周然想喝气泡水

我仍在橙色夕阳下的柠檬香里。

© 周然想喝气泡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功贝】As I Run To You

*一个没头没脑的短打



请不要犹豫,奔向我吧。

奥黛丽赫本说过,我当然不会试图摘月,我要月亮奔我而来。

他手里晃着那杯威士忌,坐在酒店落地窗前面。看着远处的月亮和近处的灯光,赫本的话就一下子出现在脑海里。

不要摘月,让月亮奔向你。

他在香港,是个平静的冬日。还没到圣诞节,但是香港从不下雪。月亮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牙,挂在夜幕上面几乎看不见。

于是他想起北京的冬日,北京的初雪,在北京的日子。

 

几秒钟前还亮着的手机屏幕忽然一下灭了,于是整个房间全部暗下来,包括他的眼睛他的脸。

他的脑海里是亮的--不是因为有灯光或是什么稀奇古怪的原因--只是因为脑海里有另一个人,那个棕黄色头发不注意身材管理无肉不欢的男人。He is glowing. 不管是灭掉灯光的酒店房间,还是光影闪烁的酒吧,抑或是灯光下面的脸,都是在发光的。

 

手机屏幕倏然亮起来。锁屏屏保是很多年前的优胜美地的森林,里面是他明媚的笑容。

微信消息跳上屏幕--我去香港找你。

思绪又一下子被拉回手机上。好。

他换了两次输入法才调成二十六键拼音,谁知道为什么。

 

以后就不能经常见到他了啊。

 

失去了最根本的理由去和他见面,没有编导没有摄像,没有录影棚边上的廉价酒店。

只有两间离得不算远的卧室,还不在一个街区。

他不是过去那个一个地方待七年的人了,自己也不是那个总有包容心和耐心感化一切不安分生物的所谓队长。

 

他把视线丢向窗外。

我的月亮在奔向我的路上,虽然他犹豫了几分钟。

我就要见到我的月亮了。他想,把窗帘拉上,开了房间里的灯。

久经黑暗的眼睛不适应过强的灯光,他眯了眯眼,溜达进浴室,冲了个澡。

 

再出来的时候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就已经是凌晨三四点钟了,床在他身子底下重重陷下去。

他眼皮重重垂下去。

 

下午一点闹钟响起的时候各种提示音也不停在他耳边叫唤。

shit。

 

然后拿起手机,点开微博。

他看见他的月亮在下了飞机时候发了微博,说会留在中国,遇到了重要的人。

 

然后他的月亮顶着那张剪影的头像给他发消息。

功必扬你在哪???

你是不是又睡过了??!

我就在机场等你回我消息好了!

我没有地方去啊!!

电话也不接!!

于是功必扬给他敲了酒店的名字,起床洗漱。

他在日头最好的时候等着他的月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